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海南省互联网协会举办第二十八期 e海沙龙活动 ——“加强5G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沙龙

  时间:2021-04-30 11:53:47  来源:
  4月29日,海南省互联网协会围绕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和结合我省互联网企业实际发展情况开展“加强5G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e海沙龙活动。活动旨在鼓励我省互联网行业加强5G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升互联网行业知识产权创新和发展能力。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原副局长全博、海口市知识产权局副科长孙武及省互联网协会、省发明协会、各基础电信企业、部分互联网企业代表参加了沙龙活动。

 参观海南联通科技馆

  参会代表首先参观了海南联通科技馆,了解5G在各个领域的创新应用。
 

 

沙龙交流现场

  交流会上,海口市知识产权局副科长孙武强调互联网行业发展要注重5G知识产权保护,并就未来就如何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扎实做好假冒违法行为的日常巡查监管,保持打击的高压态势,提升打击的威摄力;二是保持与相关单位信息互通,及时掌握5G互联网领域知识产权方向运用,跟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实施最大的保护力度;三是积极主动关注5G互联网时代知识产权新的动向,制定出台相关的保护政策法规,持续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走上新台阶。
海南省互联网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服务机构代表为互联网企业分享5G专利布局情况及如何进行专利申请的相关内容,并进行政策解读,指出企业需对知识产权战略有更深入的了解,做到“产品未行,专利先行”。随后各互联网企业结合企业自身情况,就知识保护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沙龙交流现场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原副局长全博针对本次沙龙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这次活动意义重大,一是指出e海沙龙活动对知识产权宣传周宣传有重要意义;二是鼓励海南互联网企业要积极创新,要敢于把创意推向市场;三是海南的互联网企业应加强5G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四是海南的互联网企业需与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多沟通交流,构建有效学习机制,提升5G知识产权知识普及率,并通过激励等方式鼓励员工加入创造发明专利的队伍中。
 
 

 

现场合影

本期e海沙龙活动由海口市知识产权局指导,海南省互联网协会主办,海南联通承办。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返回顶部】责任编辑:海南省互联网协会

海南省互联网协会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地址:海口市南沙路47号通信广场  邮编:570206 电话:0898-66502933 传真:0898-66533698 技术支持:海南布谷

Copyright ©2012 HAINAN INTERNET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证 琼ICP备120023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