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2021海南互联网大会“数据安全与区块链”分论坛在海口成功举办

  时间:2021-11-24 17:38:54  来源:
 

11月19日,2021海南互联网大会在海口开幕。其中,由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和海南省大数据产业联盟联合承办的“数据安全与区块链”分论坛于开幕当天下午举行。中国电信天翼云科技、杭州城市大脑、天眼查、奇安信、标信智链、恒安嘉新、艾科创意(活动行)等领军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研讨。

 

与会嘉宾围绕强化数据安全治理,助力数据经济发展、基于城市大脑的数字治理与数据安全、区块链赋能公共资源数字化转型、洞察活动大数据,挖掘发展新契机、公开数据驱动产业数字化-服务智慧海南等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和分享。

 

中国电信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信息安全专家鲁广平以“强化数据安全治理,助力数据经济发展”为主题进行演讲。鲁广平专家指出,当下,数据安全、网络安全已经成为了影响产业发展甚至国家安全的重要因素。企业数字化转型中,数据安全方面企业面临着缺少数据安全规划、管理制度不健全、数据安全技术不足等三大痛点。天翼云已形成一套以“管理 + 技术 + 运营”为闭环运转、螺旋式不断推进提升的数据安全解决方案,实现了可管、可控、可信化的数据安全运营体系。

 

  

杭州城市大脑有限公司总经理申永生主题演讲

 

杭州城市大脑有限公司总经理申永生博士以“基于城市大脑的数字治理与数据安全”为主题进行演讲。申永生博士基于城市大脑建设实践经验,介绍了数字治理与数据安全理念和技术,并以CityOS集约化建设平台CPaaS为核心,分享了CPaaS平台在赋能城市数字化方面的能力。

 

天眼查高级总监姜莉、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总经理张星磊、标信智链(杭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张军锋、恒安嘉新(北京)科技股份公司 CEO /联合创始人陈晓光、北京艾科创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活动行)CEO谢耀辉也分别作了主题演讲,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区块链、大数据等方面的精彩内容。

 

  

“数据安全与区块链”分论坛现场

 

  

“数据安全与区块链”分论坛现场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返回顶部】责任编辑:海南省互联网协会

海南省互联网协会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地址:海口市南沙路47号通信广场  邮编:570206 电话:0898-66502933 传真:0898-66533698 技术支持:海南布谷

Copyright ©2012 HAINAN INTERNET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证 琼ICP备120023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