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成功举办海南省电信和互联网行业 2022年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时间:2022-09-28 18:30:35  来源:
 

9月26-27日,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在澄迈老城举办“海南省电信和互联网行业2022年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省内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企业等10家单位参加此次演练。

演练在网络空间安全仿真平台模拟真实环境中开展,按照“事前、事中、事后”的流程,分为环境加固、对抗、复盘三个阶段进行,重点考察各企业在发生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事件时安全防护和事件处置等能力。平台为参演队伍提供具有相同漏洞的靶机,每个队伍在加固自己网络靶机的同时,攻击其它队伍的网络靶机,相互验证加固成效;对抗阶段采用模拟真实攻击方式,紧紧围绕日常应用系统加固、突发事件处置的响应技能点要求展开,通过3D动画展示竞赛对抗过程和攻击过程。演练还建立了反作弊机制,通过动态flag、异常提交、外网监控、动态题库、全流量分析等方法确保此次演练公平、公正、公开。

演练总结会上,裁判组代表对演练过程进行了复盘分析,攻击方和防守方代表分别交流了演练的心得和体会,并就复盘中指出的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思路。同时对参演队伍进行颁奖,其中海南移动、易航科技及海南电信获得本次演练前3名。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肯定了本次演练的成效,同时要求各企业要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发展与安全并重,认真总结本次演练的经验与不足,层层压实网数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建立完善网络与数据安全管理的机制和手段,不断提升防护与应急处置的水平与能力,为我省的总体安全提供基础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此次演练由海南省互联网协会承办,得到了海南省互联网协会网络安全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及海南省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支撑单位的大力支持。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返回顶部】责任编辑:海南省互联网协会

海南省互联网协会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地址:海口市南沙路47号通信广场  邮编:570206 电话:0898-66502933 传真:0898-66533698 技术支持:海南布谷

Copyright ©2012 HAINAN INTERNET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证 琼ICP备120023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