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信息 > 正文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全力以赴落实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时间:2020-02-14 18:57:57  来源: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南省通信管理局主动靠前,敢于担当,全力以赴,周密安排,组织全省通信行业做好疫情防控通信服务保障及网络安全等工作,为全力打赢疾病防控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一是加强领导。疫情发生后,海南省通信管理局主动联系海南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为联防联控相关工作提供工作建议。同时,海南省通信管理局迅速成立了我省疫情防控通信服务保障工作组,平义真局长任组长,全面抓牢抓实我省疫情防控各项通信服务保障工作。

    二是及时部署。1月24日,平义真局长组织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研究数据分析、短信发送、通信保障等相关问题。会后,我局结合我省实际,迅速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并印发通知,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全力做好大数据支撑工作。为支撑我省疫情防控总指挥部疫情研判,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在工信部指导下,依靠网络优势,组织我省企业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向我省疫情防控总指挥部每日报送相关信息,为疫情监测、精准施策提供大数据支撑服务。

    四是全力做好通信保障服务。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海南省通信管理局要求全行业加强通信服务。建立我局与各市县发送防疫短信快速绿色通道,组织企业发送涉及疫情有关内容的公益短信累计1.46亿条。共向海南省人民医院、三亚市人民医院、海口120急救中心指挥部开通多条网络专线,向海口新海港码头等临时聚集点临时开通4G基站,为省内多个“健康管理服务区”提供通信保障,确保网络稳定运行。

    五是做好单位内部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在办公楼和小区的楼道、电梯和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喷洒消毒水,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第一时间做好防控宣传工作,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将及时上报信息并对相关人员隔离观察,切实切断一切病毒传播途径。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返回顶部】责任编辑:海南省互联网协会

海南省互联网协会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地址:海口市南沙路47号通信广场  邮编:570206 电话:0898-66502933 传真:0898-66533698 技术支持:海南布谷

Copyright ©2012 HAINAN INTERNET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证 琼ICP备120023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