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信息 > 正文

抗击疫情 海南互联网行业在行动(1)

  时间:2020-02-21 15:35:00  来源: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海南省互联网行业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履行社会职责,整合行业资源,发挥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优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海南联通公司多项目政企智慧服务助力打赢防“疫”战

 

一、央企担当,保障通信网络全力以赴

       在疫情防控期间,海南联通加强特殊时期通信网络保障,建立疫情防控重点单位信息通信服务白名单,对重点单位的执行免催停服务。网络运营部门执行7*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特殊时期重点部位通信安全保障,对防控单位、指定医院、交通枢纽等专线电路、周边基站和宽带网络等实施通信保障和重点监控,确保第一时间及时响应。截止2月2日,先后投诉优化、维护人员1584人次,出动保障车辆401次,累计发送疫情公益短信69条次,3684万户次。

 

 

二、最美逆行,建立定点医院信息通道

       1月26日海南联通接到部署视频应急指挥设备的需求,公司领导亲自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抗击疫情视联实施应急小组”,经过周密研究,制订了项目实施方案,48小时即完成了海南省人民医院与三亚中心医院的电视电话会议系统接入工作,有效协助省疫情防控小组及时掌握医院诊疗工作、感染患者的诊断情况以及医院的运转情况等关键信息,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有力信息化保障。

三、时刻在线,助力打赢疫情狙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助力卫健系统、医疗机构和政府各级疫情防控部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海南联通发挥信息化解决方案优势,及时向疫情防控各级单位提供云视频、智慧大喇叭、5G+热成像应用等信息化产品,以信息化手段保障各级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东方分公司完成了6个村智慧大喇叭产品的部署;保亭、屯昌分公司向本地各村委会提供了解决方案,协助村委会快速发布疫情信息。

       琼中、保亭、陵水等分公司向当地卫健系统、机关事务中心、定点诊治医院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提供了5G+热成像应用信息化解决方案。

 

       政企客户营销中心向海南省疫情防控单位提供了云视频、钉钉电话会议等解决方案;三亚分公司为三亚市中心医院、三亚市中内商务区开通了视频会议系统;儋州分公司为儋州市各级政府提供钉钉视频会议业务,并提供一对一的培训服务,确保客户的正常使用。

四、停课不停学,信息化手段保障教学工作。

       为保证疫情期间学生线上学习正常开展,海南联通利用沃云教育云平台和移动互联网等先进技术,依托在建的省级教育公共资源平台,第一时间推出“智享云课堂”在线直播云平台,为教师提供在家线上直播授课、同步教研,学生在家听课学习的功能,满足各类学校直播课堂的需求。

       政企客户营销中心对接省教育厅和电教馆,1月31日提交了“停课不停学”方案并得到认可,省教育厅和省电教馆将联通“智享云课堂”平台纳入第一批“停课不停学”推荐平台对全省发布。同时政企客户营销中心已向海师附中、机电学校与省旅游学校提供了云课堂产品,校方对测试效果表示满意,其中海师附中、机电学校已确定使用意向。

       临高、昌江、万宁等分公司已向当地教育部门提供云课堂信息化解决方案,当地教育部门已经确定使用意向,并作为主要推荐产品开展应用部署;三亚分公司联合阿里,共同向全市267所学校实施阿里钉钉线上教学;琼海、东方、文昌、儋州等分公司也积极对接当地教育部门,提供线上教学信息化产品保障教学工作正常开展。

       针对海南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工作需求,我司依托在建的省级教育公共资源平台,第一时间推出“智享云课堂”在线直播云平台,为教师、学生提供在家线上直播授课、同步教研、在在线学习等功能,截止10日全省已有约4万个师生开通智享云课堂、优教云等产品账号,用于在线学习。

2月9日,省电视台对联通进行停课不停学专题采访

五、成立应急保障小组,用信息化助力政府应急工作

       成立项目运维保障小组,重点保障应急厅、司法厅、监狱管管理局等重点单位的应急指挥视频会议系统稳定运行,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信息化技术支持。实现了司法部每天全国调度视频会议零故障,确保了对监狱管理局、戒毒所及司法厅下辖单位各监区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监控系统稳定运行。

六、整合推出19项疫情防控产品,帮助海南省互联网行业企业共度难关。

       抗击疫情,海南联通应海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需求,充分发挥混改运营商的整合优势,协调华为、阿里、腾讯等众多合作企业,共同推出了云视频、沃填报、智享云课堂等19项疫情防控产品服务,数据防疫、智慧防疫,助力互联网行业企业运用信息化手段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素材来源:海南联通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返回顶部】责任编辑:海南省互联网协会

海南省互联网协会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地址:海口市南沙路47号通信广场  邮编:570206 电话:0898-66502933 传真:0898-66533698 技术支持:海南布谷

Copyright ©2012 HAINAN INTERNET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证 琼ICP备120023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