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网络安全 > 防范通信诈骗 > 正文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开展“断卡”行动措施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时间:2021-04-16 11:37:17  来源:
 
为督促企业落实工信部、省联席办、省通信管理局“断卡”行动的有关措施,进一步提升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实效性,近期,省通信管理局对儋州市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分公司开展了现场督导检查,并随机抽查了儋州、乐东、海口的14家营业网点。
儋州市电信企业“断卡”行动现场督导会

督导会上,儋州市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分公司分别汇报了“断卡”行动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相关工作建议和下一步计划。省通信管理局通报了全国与海南省的电信诈骗形势,指出我省信息通信行业特别是儋州地区反诈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要求企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担负起国企应尽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二是坚持“谁开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发展与安全并重,加强风险研判,提升防范能力;三是要强化企业管理,完善考核办法,不以开卡数为唯一考核标准,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四是加强部门联动,做到齐抓共管,提升打击防范电信诈骗实效。
    会后,检查组通过现场问询工作人员、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对儋州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代理渠道协议与补充协议的完善、考核管理制度的制定、管理系统工号登录的审批流程、用户入网协议的签订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检查,记录了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完善要求。检查组还随机抽查了儋州、乐东、海口的14个渠道网点,着重检查了用户办卡的合规性、入网流程规范性、风险防范提醒的实效性等方面内容。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企业与渠道的合作协议不完善、《电话卡合规使用告知书》签订不落实、风险防范宣传提醒不到位等问题,省通信管理局已下文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返回顶部】责任编辑:海南省互联网协会

海南省互联网协会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地址:海口市南沙路47号通信广场  邮编:570206 电话:0898-66502933 传真:0898-66533698 技术支持:海南布谷

Copyright ©2012 HAINAN INTERNET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证 琼ICP备12002399号-1